即日起,金边所有学校暂时停课

【本报消息】教育部14日颁布一份官方的书面紧急禁令:即日起金边市和暹粒市所有公立和私立学校暂时休课。

教育部发言人迪康布利证实,金边市和暹粒市所有公立和学校,当中也包括华校等。

按照惯例,柬埔寨公立学校在柬埔寨传统新年(4月13到15日)之前的4月初开始“小假期”,时间大概为十多天。

这位发言人解释说,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教育部今年规定小假期提前,即从本月14日起开始,一直到教育部发布新通知为止。

据教育部的通告说,此举是继柬埔寨陆续确诊多名外国人感染新冠肺炎病例之后的,是当局为了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紧急防控措施。通告说,对于尚未评估学生今年上学期学习成绩的单位,教育部规定要利用从2019年12月到2月之间每月的平均学习成绩作为学生上学期的平均分数。

“至于国际教育单位,校方管理人要与学生家长讨论,以采取预防措施,以及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防控措施。”

通告同时也敦促学生家长在假期期间好好给自己孩子在自家学习,以及避免孩子们前往容易感染新冠肺炎的公共场所,如:公共游泳池、运动场所、儿童娱乐园等。(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