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外交官提出“过分”要求,洪森:无法满足!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14日透露,有一个国家驻柬埔寨大使馆官员要求停靠磅湛省游船上自己国家的公民迁移到金边市5星级酒店入住。

洪森总理14日晚出席在马德望省举行的第六届河流节开幕仪式时,透露上述消息。

他还说,这位外交官甚至威胁磅湛省省长说:“在磅湛省停靠游轮上的游客可能示威抗议他们不能入住酒店。”

无法满足此请求

他说,这位外交官以之前柬政府允许停靠西哈努克港的威士特丹号邮轮的游客入住金边市5星级酒店为由,要求政府允许自己本国公民也入住金边市五星级酒店。

洪森说,柬方无法满足此请求,毕竟停靠在磅湛省的游轮上的3名英国乘客已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柬埔寨不能将该游船上的游客送到金边市五星级酒店入住。

他强调:“柬埔寨不能为了满足另一个国家两三名公民的要求,却放弃柬埔寨总人口1600万人的卫生安全。”

他还说,在全世界200多个国家中,新冠肺炎疫情已扩散到145个国家和地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