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疫情,政府考虑限制来自伊朗的游客

【本报消息】14日,洪森总理再讲话中还提到有部分反对派人士批评政府为何只限制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德国和美国的外国人入境,却没有中国?

他解释说,因为这5个国家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十分严重。而中国目前对防控疫情蔓延取得了实际的成效。昨日,在中国还实现了新冠肺炎零死亡病例。

他还说,柬埔寨完全不是歧视这5个国家,只是柬埔寨必须采取严厉的防控疫情举措。

他同时也对中国政府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并已开始协助许多国家抗击疫情表示祝贺。

严厉措施防控疫情,政府考虑限制伊朗人入境

洪森还透露,柬埔寨也正在考虑限制来自伊朗的外国人入境,因其地区疫情较严重。

洪森总理重申,柬埔寨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隐瞒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消息。反而,政府鼓励疑似染上该病毒的人接受采样检验。

他说,就算柬埔寨有意隐瞒数据也不可能的,因为针对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柬方与许多国际组织,尤其是世界卫生组织保持密切的合作。

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洪森总理呼吁全国同胞保持冷静,自我保护,保持清洁卫生,避免感染该病毒。他也呼吁柬埔寨全国人民积极参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洪森也鼓励人民利用高棉水布代替口罩预防感染新冠肺炎,但是在必要时还是使用口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