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关闭柬越所有边境,禁止两国人民出入

     【本报消息】柬埔寨决定暂时关闭与越南的边境,禁止两国人民出入。

      外交与国际合作部于19日致函越南驻柬埔寨使馆,表明了柬埔寨暂时关闭与越南的边境决定,进而禁止两国人出入。

    据信函的消息得知,基于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互相谅解的精神上,在从3月18日零时越南开始实施旅游限制禁令期间,柬方要求越方通知自己国民不要通过陆路、水路和航空进入柬埔寨。

     信函还说,对于越南公民进入柬埔寨,以及柬埔寨人民进入越南,包括通过陆路、水路和航空的所有人员也被禁止,即从2020年3月20日晚上23时59分起开始实施该禁令。

     此举是为了避免柬埔寨人民入境越南后,或者越南公民入境柬埔寨后被隔离14天观察所带来的困难。

     信函中强调:“只有持有外交护照和官方护照的柬埔寨和越南国民不在此限。”

     柬方同时也要求柬越两国地方政府协调和保证两国跨境货物运输不受阻止。

     柬埔寨外交部在信函中也要求越方协调若有入境越南后被隔离的柬埔寨公民可以返回柬埔寨。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