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37例,36例为境外输入不排除扩散可能

   【本报消息】卫生部反传染病局(CDC18日晚上发布消息称,不排除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扩散到社区的可能性。

   反传染病局18日晚上1030分发布消息称,柬埔寨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增至37例,其中36例是境外输入病例,另1例是与确诊日本男子直接接触的柬埔寨人。

   消息强调:“迄今我们尚未找到新冠肺炎疫情在社区暴发的证据,但我们不排除这个可能性。”

为避免柬埔寨社会上出现宗教歧视、宗教纠纷,甚至宗教冲突的现象发生,柬埔寨各界包括公务员、政治家、佛教信徒和伊斯兰教信徒等呼吁全国人民不要歧视柬埔寨伊斯兰人。

   在柬埔寨确诊上述的37例新冠肺炎病例中,21人是上个月参加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举办万人大集会的名柬埔寨人员柬埔寨总计79人参加

  无论如何,政府领袖一直都认为,柬埔寨人民和柬埔寨伊斯兰人同样都是柬埔寨人,拥有同样的柬埔寨国籍。

   目前在柬埔寨所有宗教信徒和睦相处。然而,部分国家至今仍然存在宗教纠纷和冲突,引起社会治安不好。因此,柬埔寨各界呼吁不要歧视柬埔寨伊斯兰人。

   如今柬埔寨卫生部在公布确诊新冠肺炎病例的患者,从之前注明患者的柬埔寨伊斯兰人,现在已改写统称“柬埔寨人”。

   事实证明,通告说,截至18日,柬埔寨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增至37例,其中35名男性患者和2名女性患者)。

37名患者中,中国(1已痊愈)、英国人(3人)、加拿达(1人)、比利时(1人)、法国(2人)、马来西亚(5人)和柬埔寨(24人)。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