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越达成共识! 物流停滞问题得到解决

【本报消息】柬埔寨指越南关闭边境口岸导致近400辆集装箱货车在“德帮特隆口岸”停滞。

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苏庆20日上午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上述的消息。

他说:“柬埔寨和越南所有陆路边境口岸的货物流通正常。只有柬埔寨特本克蒙省和越南西宁省接壤的‘德帮特隆边境口岸’出现集装箱货车停滞现象。”

他强调:“因为越南禁止从柬埔寨入境的货车,导致从300辆到400辆的集装箱货车在该口岸停滞。”

苏庆还说,只有位于特本克蒙省的“德帮特隆口岸”出现集装箱货车停滞现象,其它柬埔寨和越南边境口岸的货物流通正常。

他还说,现在通过双方的协商,在德帮特隆口岸的集装箱货车停滞现象已慢慢获得舒缓。

应提的是,本月19日,柬埔寨越南双边会议在越南西宁省举行,就解决边境口岸货物流通问题进行讨论。

会议达成了以下的4项共识:包括:允许集装箱货车抵达“白色区域”后更换司机;允许集装箱货车抵达“白色区域”后调换集装箱车头;允许集装箱货车抵达“白色区域”后转移货物,或者将集装箱转移到对方国家的汽车。最后的共识就是允许越南集装箱货车进入边境最靠近的干码头卸货,然后运载从柬埔寨出口到越南的货物返回越南。

这些措施要求驾驶员穿上防护服,避免造成病毒传染。驾驶员也不允许与任何人接触。

应提的是,为了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柬埔寨决定暂时关闭与越南的边境,禁止两国人民出入。

然而,柬方同时也要求柬越两国地方政府协调和保证两国跨境货物运输不受限制。(子兴)

 

柬越达成共识! 物流停滞问题得到解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