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理性防控疫情,”口水战“或引发多重纠纷!

【本报消息】柬埔寨王家研究院哲学教授春文通表示:“在社会上互相歧视可能演变成为民族破裂和宗教纠纷。”

79名柬埔寨-伊斯兰人赴马来西亚参加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举办的万人大集会,多名出席者回国后被确诊新冠肺炎。许多网民在社交网页中发表自己意见时,不慎冒犯到了柬伊斯兰人,一度引起“口水战”。

然而,柬埔寨政府一而再,再而三呼吁人民保持冷静,不要歧视伊斯兰人,毕竟柬埔寨公民和柬埔寨-伊斯兰人同样是柬埔寨人。

针对这个问题,春文通说,网民在社交发表自己个人意见需要谨慎,因为可能会影响到他人的声誉和自尊。他呼吁全国人民不要互相歧视,否则在柬社会上会演变成民族破裂和冲突等。

无论如何,他认为目前在柬埔寨社交脸书柬埔寨人和柬埔寨伊斯兰人之间的“口水战”只是个人与个人而已,不代表整个社区群众。柬埔寨-伊斯兰人在柬埔寨社会上从未被歧视或被排除过。

(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