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时期,请谨记这些措施!

【本报消息】为加强预防和抗击新冠肺炎,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发布一项指令,要求运输企业重视预防新冠肺炎工作。

本月20日,由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孙占托签发的政令显示,该部向柬埔寨所有运输企业推出6项预防新冠肺炎措施:

  • 保持环境卫生,包括:售票处、候车站、食堂等;
  • 企业单位要日常测量职员的体温,要求职员在工作时戴口罩,若职员出现身体不适,必须批准他们休假,并观察他们的健康状态。
  • 在上车前,司机首先测量乘客的体温和提供酒精洗手;
  • 若发现乘客疑是感染症状,如:体温达到37.2摄氏度、咳嗽、喉咙痛或呼吸管道不舒服等,绝对不准其上车,然后建议乘客到最附近的医疗中心检测,或是拨打卫生部115热线求助。
  • 运输企业必须按照自己的能力,经常喷杀菌酒精或杀菌药水,尤其是乘客日常触碰的地方,如:座椅、栏杆、玻璃等。
  • 参与宣传预防新冠肺炎知识,时刻要讲究卫生,勤洗手,佩带口罩或水布,咳嗽或打喷嚏时要用水布捂住嘴巴。(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