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人参加马国宗教活动,迄今确诊23人

【本报消息】国务部长奥斯曼·哈桑21日下午在记者会上透露,参加马来西亚宗教活动的79名柬埔寨出席者中,迄今全数都已接受采样检验。

他说,上个月参加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城堡清真寺举办万人大集会约有1.6万人,其中1000多名外国出席者,包括79名柬埔寨人。

他说,迄今,柬埔寨这79名出席者中,有23人被确诊新冠肺炎病例。

目前,柬埔寨人民都非常担心这79人是否仍然还在到处自由行动呢?

对此问题,奥斯曼·哈桑强调:“这79人来自柬埔寨全国9个省市,如今他们全部都已经接受采样检验。”

他接着说,迄今,一共有23人被确诊新冠肺炎病例。他们目前都正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

他还说,与这23名确诊患者接触的家属和人员,迄今已有300多人接受新冠肺炎病毒检查,其中几人检验结果呈阳性反应,说明这几人被感染新冠肺炎。

他还说,至于参加马来西亚举行宗教活动的其他人员目前也正在接受隔离观察。(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