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工联合会呼吁采取措施避免群聚感染

【本报消息】柬埔寨劳工联合会领导呼吁柬政府考虑暂时关闭制衣厂和制鞋厂,以免工人之间交叉感染新冠肺炎。

柬埔寨劳工联合会(CLC)主席艾吞表示:若柬政府决定关闭制衣厂和制鞋厂,工人将失去收入。因此柬政府也很难做出决定。

他表示,近日工会与各工厂的工会代表召开会议,他们都同意暂时关闭所有工厂,以免工人之间交叉感染新冠肺炎。另外,根据调查,一些工厂老板也同意暂时关闭工厂。

柬工人运动工会联盟主席宝西那表示,根据目前的状况,柬政府必须作出指令,以有效的保护工人和工人利益。若暂时关闭工厂,工厂老板应向工人提供少许薪资,帮助工人解决生活难题。

柬成衣厂商会副秘书长康莫尼卡表示:部分买家已暂停订单,但还有其他国家需要产品,因此工厂还需照常运营。我们将采取严格预防措施,旨在防止新冠肺炎疫情传染到工人。

劳工部分发言人兴索表示,在韩国、越南也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之时,在工厂打工的工人被认为是最安全的人,因为他只与同事一起工作,而没有遇到陌生人。因此,感染的风险低。

他说,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国家,他们只关闭学校、电影院、餐厅等、但他们没有关闭工厂,因为工厂没有为公众服务,所以没有外面的人来传染到他们,根据世界卫生部组织及医疗组称,安全的地区还是要照常营业,不安全的地区(与陌生见面最多的地区)必须关闭。(伟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