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向周边和东盟国家派遣的第一支抗疫医疗队明日抵柬

【本报消息】由中国政府派遣赴柬埔寨的医疗专家组一行7人即将于323日上午抵达金边国际机场,这是中国向周边和东盟国家派遣的第一支抗疫医疗队,柬埔寨也成为获中国医疗专家支援的第一个东南亚国家。

据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消息显示,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将于323日(周一)上午830乘包机抵金边国际机场,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蔡迪华勋爵等华侨社代表将在机场迎候援柬医疗队的到来。这是中国向周边和东盟国家派遣的第一支抗疫医疗队,充分凸显中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22日上午,柬埔寨卫生部高官向媒体记者表示,由中国政府派遣的医疗专家组一行7人即将抵达金边国际机场 ,这使得柬埔寨成为获中国医疗专家支援的第一个东南亚国家。

卫生部国务秘书兼发言人奥婉丁女士表示,中国医疗专家组一行7人将与柬方共享新冠肺炎诊治经验,帮助柬埔寨抗击新冠肺炎的疫情。

她介绍,截至21日,柬埔寨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增至53例,治愈2例,分别是西哈努克省的中国人和磅湛省的一名英国籍女游客。同时,其他患者的身体状况良好。(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