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中携手抗击新冠疫情诠释两国命运共同体核心要义

      【本报消息】3月23日上午8点41分,一架载有中国援柬抗疫医疗专家组和中国政府援柬防疫物资的包机徐徐降落在金边国际机场。

     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柬华理事总会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常务副会长蔡迪华以等华侨社代表前往机场迎接。

     近期,柬埔寨新冠疫情持续发展,中国人民感同身受。为帮助柬政府应对疫情,中国政府决定派出由广西自治区7名专家组成的医疗小组到柬工作。专家组成员将与柬方交流防疫抗疫经验,协助柬方抗疫防疫,同时为救治患者提供指导性建议。此系中国政府首次向东南亚地区派出抗疫专家组。

     与此同时,为了解决柬防疫物资短缺问题,中国政府还为柬方援助了大量医用口罩、N95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各类防疫物资。

      “澜湄同源,中柬同心”。不久前,在中国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刻,柬埔寨政府和人民给予了我们宝贵的支持。如今中方“投桃报李”,全力支援柬方的抗疫斗争。中柬携手抗击新冠疫情生动诠释了两国命运共同体的核心要义,谱写了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新篇章。

 文: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 

图:柬华日报社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