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天大使慰问中国留学生送去防疫用品

【本报消息】3月24日下午,中国驻大使馆王文天大使亲自来到柬埔寨金边皇家大学中国留学生宿舍区,慰问正在柬埔寨留学的中国学生,并向他们发放一批口罩等防护用品。王文天大使呼吁中国留学生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措施,特别是要与柬埔寨人民坚定的站在一起,共克时艰。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王文天强调,在中国抗疫斗争最艰难的时刻,柬埔寨与中国坚定站在一起,共克时艰。西哈莫尼国王和莫尼列太后慷慨捐款捐物,洪森总理亲王紧急访华,柬各级政府、民间组织和民众以不同方式表达对我国战胜疫情的支持。柬华理事总会在短时间内筹集了数十万美元的防疫善款。柬埔寨中国商会组织捐赠的防疫物资最先抵达武汉。这些都为中国“战疫”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文天大使指出,大使馆十分关心留学生们的健康,并呼吁大家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措施。若有情况要及时向大使馆汇报,中国大使馆一定做大家最坚强的后盾。

他介绍,柬埔寨的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此次疫情,对于防止疫情的蔓延,采取了一系列得当的措施。目前,中国援柬医疗小组已经来到柬埔寨,我们一定会和柬埔寨这样的铁哥们一起,共同战斗。

同时,王大使还向留学生们提出4点要求和忠告:

  • 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和旅行,特别是不要乘坐封闭性的交通工具,这是最危险的。
  • 大使馆始终和大家在一起,大家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寻求大使馆的帮助。
  • 疫情当前,大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做好防护,确保安全。
  • 一定要完成学业,要按照学校的安排,做到抗疫、学习两不误。

最后,王文天大使强调说,留学生们若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及时联系大使馆,大使馆一定会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文:勇平
视频:安佳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