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宣布取消多项活动  包括与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

【本报消息】25日,洪森总理宣布取消今年与华人华侨共享团结饭晚宴活动。

洪森表示,今年自己取消了多项活动和会议,包括计划于4月举行的总理与国家队运动员座谈会、总理与中小型企业业主座谈、伊斯兰教教徒开斋活动、总理与人华人华侨共进团结饭、会见基督教教徒的活动等都被取消。

洪森总理同时也谈到了华人清明扫墓事宜,表明柬埔寨不禁止华人举行清明扫墓活动。

洪森说,政府鼓励全国人民若没有必要的事情,请呆在家里,这样不但可以避免感染新冠肺炎,还可以省钱。华人清明节即将来临,大家也可以在家举行祭拜活动。

洪森强调:“王国政府并没有禁止国人外出,也没有禁止我们人民举行清明扫墓活动。”

洪森总理当日在发表长达近3个半小时的演讲时,还以“国家新冠肺炎疫情抗击委员会”主席的身份命令全国人民共同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洪森说:“在非常时期,全国人民人人有责,必须共同集中力量支持政府,利用所有力量、所有方法和所有资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柬埔寨有信心战胜疫情。”

洪森总理还提到了部分柬埔寨人民利用“迷信”的活动驱逐新冠肺炎病毒,因为这种方法根本没有效果。

洪森说:“预防新冠肺炎最好的方法就是没必要时不要外出,戴好口罩,保持卫生清洁。”

洪森透露,截至25日上午,各界热心人士捐赠善款近900万美元,支持政府用于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

他说,政府继续接受各界热心人士捐赠善款。若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还剩下资金将转交给坤特宝花基金会,或者用于支持其它医疗方面的工作。

他还说,有的柬埔寨人民还取消了婚礼,因为担心新冠肺炎疫情。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