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专家组分享战“疫”经验

【本报消息】3月24日,柬埔寨卫生部高官介绍,于日前抵达金边的中国第一支医疗专家组一行7人,正评估柬埔寨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并与柬俄友谊医院和长夏下社卫生中心共享新冠肺炎诊治和防控等的经验,致力帮助柬埔寨赢得战“疫”胜利。

柬俄友谊医院院长基明表示,由他本人带领柬埔寨防范自然灾难工作组于24日上午与中国医疗专家组一行7人举行座谈会,就防范、防止和解决新冠肺炎疫情的问题进行磋商。

他介绍,这支中国医疗组也有研究相关柬埔寨医疗方面的技术,并与柬埔寨医务工作人员共享新冠肺炎诊治经验,因为这支中国医疗组的每个人,都拥有精湛的医术和丰富的经验。

他披露,当天下午,这支中国医疗专家组将在位于卫生部总部的国家公共卫生学院共享新冠肺炎诊治经验。

他指出,按照原定计划,这第一支中国医疗专家组将在柬埔寨展开为期3个星期的工作,即从3月23日至4月14日。(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