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疗专家组抵达西港

【本报消息】中国医疗专家组一行7人于27日下午抵达西哈努克省,并得到西哈努克省副省长马西叶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新冠肺炎诊治经验进行密切交谈。

西哈努克省副省长马西叶在会谈上向中国医疗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抗疫医疗队的到来充分凸显中柬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他相信在中国医疗专家组的帮助下,柬埔寨一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上取得胜利。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保健局副局长艾翔代表全体医疗专家组向西省副省长马西叶热情接待医疗组表示感谢。他介绍,为了预防新冠肺炎疫情传染到社区,初步的重要措施是管制从外国而来的外国人,就算他们没有出现任何症状,但必须先让他们隔离一段时间,此后才允许他们在柬境内出行。

他指出,除此之外,柬王国政府正在实行的保护卫生和禁止人群聚会等措施是很好的办法,此方法可以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病毒人传人的现象。

他披露,中国医疗专家组将继续向柬埔寨各市、首都的当局政府提供医疗技术的帮助,使柬埔寨有足够能力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和治疗确诊患者。(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