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草坪安装自动喷灌系统

【本报消息】为使吴哥窟草地无论在雨季或旱季都能保持绿意,国家仙女机构已经展开工作,安装地下自动喷灌系统,喷灌面积近2公顷。截至3月30日为止,安装工作已进行约一个星期。

据国家仙女机构水源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鹏速金介绍,吴哥窟范围内草地喷灌系统的安装工作需要约2个月的时间。该系统埋入地下的水管深2.5分米至3分米,水管每一行之间的距离约20米。

吴哥地下自动喷灌系统安装工作如火如荼

他强调说,工作人员在吴哥窟安装地下水管的工作没有对各古寺或古建筑物造成任何影响,因为在展开工作之前,考古家进行详细的研究和检查。关于喷灌的时间,工作人员定时在下午进行喷灌,这样会节省用水,并不影响到游客的参观。喷灌的水是使用吴哥窟护城河的水源。

他希望这个自动喷灌系统项目竣工,将能使小吴哥草地无论在雨季或旱季都能保护绿意,维持绿化和美景,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鹏速金副主任还指出,上述自动喷灌系统项目将有助于确保吴哥窟北部和南部莲花池的池水永久保存,避免干枯。(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