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订购520万只口罩派发民众及医护人员

      【本报消息】柬埔寨政府订购520万只口罩,将派发给人民和医护人员。

     洪森总理30日晚上对外公布称,订购口罩数量从之前的300万只增至520万只。

     洪森总理表示,已命令卫生部订购520万只口罩,其中从外国订购400万只和从西哈努克省口罩厂订购120万只口罩。

    他说,西哈努克省的口罩厂将成为供应口罩给王国政府的指定工厂,将用来供应国内人民口罩的需求。

    洪森说:“订购这批口罩将用于派发给全国人民和医护人员。”

    此外,洪森总理也命令本地一家酒精生产工厂,日产量超过1万公升,生产的酒精供应给政府用于开展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

    洪森总理还比喻口罩和防护服就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的用来防身的“铠甲”,因此政府将不计成本购买口罩和医生防护服。

   洪森总理30日透露,目前,各界热心人士向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委员会捐赠的善款已突破1000万美元。

    他说,政府将从这笔善款中用来购买口罩和医生防护服。

        (阿盛、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