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假宣传售卖防疫品将面临法律责任

【本报消息】3月31日,柬埔寨卫生部发布通告禁止售卖新冠肺炎疫情“消毒门”,否则将面临法律责任。

根据卫生部通告的内容显示,近日,在柬埔寨主流社交媒体脸书上,有商家大肆宣传售卖“消毒门”,并称该产品可有效防疫和消灭新冠肺炎病毒。

通告表示,这个宣传纯属欺骗行为,没有任何医学根据。售卖这类“消毒门”属于非法行为,卫生部呼吁上述商家立刻停止售卖行为。同时,卫生部也要求相关执法部门对此行为采取严厉法律措施,以避免这些不良商家继续欺骗广大民众。

在接到国家警察总署总监涅沙文将军的命令后,国家警察总署反技术犯罪办公室警察立刻展开调查工作,并对宣传售卖消毒门商家进行询问。商家表示,这个消毒门只是普通的自动消毒通道门,当有人经过时,这个门就会自动喷雾来消毒,但不意味着能消灭新冠肺炎病毒。

反技术犯罪办公室就此呼吁广大民众擦亮眼睛,迄今为止,没有任何设备或工具获得世界卫生组织或卫生部的认可,证明可以消灭新冠肺炎病毒。所谓一些造谣称能百分之百消灭新冠肺炎病毒的消息,只是试图误导公众而已,反技术犯罪警察将严查这些非法行为,并依法处置。(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