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西潘:国家是否进入紧急状态尚无定数

【本报消息】2日,王国政府发言人派西潘表示:“柬埔寨目前尚不能判断能否避免将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在王国政府发言人单位在总理府举行关于“国防部现状和下一步工作计划”的记者会上,派西潘表示,有一部分人士发表了不实的言论称:国王赴中国进行健康检查是为了避免与制定《国家紧急状态法》有牵连。

他说,其实,国王和国母赴中国北京进行例行健康检查的行程早在柬埔寨草拟《国家紧急状态法》草案之前就已安排好。

派西潘说:“有人指责国王逃避责任的说法是不正确的,请不要批评陛下,陛下一直热爱国家和人民。陛下赴北京健康的行程早已确定,与《国家紧急状态法草案》无关。”

派西潘说,虽然国王不在国内,但若《国家紧急状态法草案》获得相关立法机构审批和通过后,将由国家代元首签发正式生效。

派西潘强调:“迄今为止,柬埔寨尚未作出判断说,柬埔寨可否避免将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他接着说,将国家进入紧急状态是要按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实际情况来作出决定,若柬埔寨现在能够有效地控制好疫情,那就不会将国家进入紧急状态。(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