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华总会代表全柬华人华侨 向中国援柬抗疫医疗专家送上“感谢状”

【本报消息】柬华理事总会向中国援柬抗疫医疗专家赠送“感谢状”,代表全柬华人华侨对专家组到柬埔寨帮助防治新冠肺炎,表示衷心感谢。

中国医疗专家组于3日下午在金边大酒店举办“新冠肺炎病毒预防”宣讲活动。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蔡迪华勋爵、常务副会长方灿成勋爵、郑源来勋爵、陈速丰、柬华理事总会常务理事梁振辉先生、柬华理事总会常务秘书钟耀辉、柬埔寨中国商会敬骏会长及多位常务副会长、柬埔寨中国港澳侨商总会秘书长黄瑞华、柬埔寨旗袍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咏梅女士、柬埔寨台湾商会会长王美蕙女士、柬埔寨台湾商会监事长郑名荣先生、宏恩医院院长、中柬第一医院院长等参加宣讲活动。

中国医疗专家组组长艾翔表示,当我们中国医疗专家组来到柬埔寨这块美丽的土地时,就感觉到柬埔寨人民、柬埔寨华人华侨、中资企业等对我们很大的关注和热情欢迎。

他说,这种责任和担子非常沉重。但是我们也非常有信心把我们在国内两个月抗疫以来,取得的效果和经验分享给柬埔寨卫生部和各界抗疫人士,同国家部门、社会各界一起共同努力。这种病毒被世界卫生组织称为全球大流行,在地球村的模式下,没有哪个地方、哪个人能独善其身,大家应该共同努力,献计献策,使疫情早日结束。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大家把今天了解到的预防知识分享给你们身边的家人、亲戚、朋友等。

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蔡迪华勋爵在活动上宣读了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感谢函。

方侨生勋爵在感谢函中表示,正当柬埔寨人民、华人华侨因新冠疫情蔓延而惶恐不安的时候,你们以天下为己任,肩负着拯救民众于水火的神圣使命,带来了定心丸。

他说,当前,世界面临新冠肺炎疫情的严禁考验,祖籍国在全力做好国内疫情防控的同时,伸出援手,积极援外抗疫,赠送抗疫物资、派出专家组、分享防控经验,同世界各国构筑起抗击病毒的共同防线。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病毒无情人有情,共克时艰度难关。你们的到来,是雪中送炭,充实了柬中人民“患难见真情”的真正意义。感谢你,伟大的医疗专家组,柬埔寨华人华侨因有你而骄傲,我们信心百倍,定能早日战胜疫情。祝你们平安凯旋。”

在活动上,中国医疗专家组代表向出席的嘉宾详细介绍如何做好个人预防、正确的洗手方法及佩戴口罩等。

活动最后,柬华理事总会轮值会长蔡迪华勋爵代表柬华理事总会会长方侨生勋爵向中国医疗专家组送上感谢状。

“感谢状”内容为:“白衣勇士,抗疫英雄”,衷心感谢向柬埔寨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病毒疫情伸援手,谨代表全柬华人华侨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敬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