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深美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 每日定向捐赠柬中友谊医院1千口罩

【本报消息】“疫情无情,美兆有情”,为避免柬埔寨-中国友谊医院面临口罩短缺问题,中深美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向医院每日提供1000只口罩,以保障医院医生的口罩供应。本次捐赠仪式于4月3日上午,在金边市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举行。

考斯玛柬埔寨-中国友谊医院(和尚医院)院长陈速坤在仪式上向中深美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表示衷心感谢,本次向柬中友谊医院定向捐赠口罩的举措,不仅是对医院运作的支持,更能有效防范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

院长介绍说,一直以来,柬中友谊医院尚未跟任何一家私人公司合作,而中深美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成为医院进行合作的第一家私人企业。他回顾说,在2019年年底,当在中国境内刚刚爆发新冠肺炎疫情时,当时张董立刻联络到医院,恳请医院帮忙找10万只口罩,为送到中国上海、深圳等的医院支持中国抗击疫情,但未能找到。张董还跑到越南求购口罩,以供应到中国。

陈速坤院长建议,唯一的解决办法是把机械运到柬埔寨生产口罩。因为种种原因,口罩生产机械完成了采购、运输、清关等手续来到柬埔寨经历了近3个月时间。这时中国境内的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张董没有灰心,因为他还能为柬埔寨人民生产出符合标准质量的口罩献出一份力量。

他强调,更重要的是,张董的公司决定向柬中友谊医院每一天捐赠1000只口罩,以保障医疗不出现口罩短缺问题。院方非常感谢中深美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Zhang Shengbiao先生向医院捐赠口罩。

他透露,公司向医院捐赠的口罩盒上印有医疗标志,即是医院医生专用,并非销售产品。

中深美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董表示,中深美兆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是由中深(深圳)健康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在柬埔寨投资开发的新公司。公司一直以来与柬中友谊医院就干细胞技术应用领域展开合作。

他回顾说,在今年2月份,中国发生严重新冠肺炎病毒,需要大量的口罩。公司到处寻找购买口罩,为了供应到中国。但是,他买到的第一批越南制造的口罩,而全部都是假口罩。此后,他与陈速坤院长商量,并决定在柬埔寨开发新口罩生产厂,为柬埔寨制造标准质量的口罩。

张董强调,公司的初心不是为了卖口罩赚钱,相反是能让柬老百姓买到价格便宜和标准质量的口罩。公司的这个愿望得到卫生部和中友谊医院院长的大力支持。他披露,我们使用了45天的时间,打造了柬埔寨第一家日产量可达50万个口罩的工厂。

他表示,公司未来将会按照医院的需求,向医院提供口罩,避免医院医生口罩供应的紧缺。最后,公司决心为柬埔寨生产良心口罩,为全国人民提供价格合理和质量标准的口罩。(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