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就理发店防疫措施发出通告

【本报消息】卫生部5日发出最新通告,敦促所有理发店、美容院等相关行业必须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卫生部在通告上呼吁全国人民,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尽量减少前往理发店、美容院、修指甲等相关服务的次数。

通告说,若非去不可的情况下,卫生部鼓励人民要严格落实卫生部指示的防疫措施。

通告还说,在理发过程中,每个人都务必按照标准进行戴口罩(包括理发师和客人)。

“理发师在给客人理发之前须利用肥皂、酒精或洗手液进行洗手。” 在理发店、美容院等相关行业的环境须保持清洁卫生,在给客人理发等相关服务过程中,双方要避免面对面近距离地谈话,避免互相握手等亲密接触的活动。

通告还说,至于其它服务地点,业主要随时保持自己服务环境的清洁卫生,时常用肥皂或酒精杀菌;人与人之间最好要保持1米半以上的距离,避免前往拥挤的地方等。

通告说,若觉得自己身体不适,要立即拔打115号热线电话求助,而千万不要前往理发店、美容院等寻找服务。(子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