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政部发言人谈监狱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消息】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敦促柬埔寨王国政府采取紧急措施,防范监狱内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因为目前柬埔寨监狱出现人满为患的问题。

根据人权观察组织于日前对外发布的一份声明称,减少监狱囚犯拥挤现象是一件非常重要的工作,以预防监狱里爆炸新冠肺炎疫情的风险。该组织担忧若在监狱内爆发该疫情的话,将对监狱内的管理人员和囚犯带来严重影响,甚至还会蔓延到外面。

该组织建议柬埔寨当局政府应该释放一些政治囚犯,以及考虑别的方法来监禁有身体问题的囚犯、老龄囚犯、孕妇囚犯和有孩子生活在一起的女囚犯。

内政部发言人乔苏帕对此回复人权观察组织说,王国政府早就采取措施,防范监狱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现象。

他强调,迄今为止,没有任何囚犯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这位发言人介绍说,内政部早已决定暂时不允许家人到监狱探访囚犯。如果要把什么东西送到囚犯的话,可以通过监狱官员送过去。监狱内的囚犯不允许见外人,同时,新的入狱人员也已经另行关押,为了避免感染新冠肺炎病毒。(勇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