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司助柬卫生部用高科技手段防控新冠肺炎

【本报消息】7日下午,华为柬埔寨公司捐赠的Cloudlink视频会议系统和10万只一次性口罩在柬埔寨卫生部举行正式捐赠仪式,柬埔寨卫生部长蒙文兴、中国驻柬大使王文天、华为柬埔寨公司总经理姚育亚等出席,并现场演示了视频会议系统。

在当前柬埔寨新冠肺炎疫情越来越严峻的情况下,作为全球领先的ICT解决方案和设备供应商,华为技术(柬埔寨)有限公司配合柬埔寨政府搭建Cloudlink视频会议系统,协助柬埔寨政府利用最新ICT、云、AI、5G等技术,共同抗击疫情。本次通过视频会议连接了柬埔寨卫生部、柬苏友谊医院、Chak Angre Health Center,同时打通卫生部与25个省份医疗中心/收治医院的实时互联,实现肺炎防治实时共享、远程会诊和统一部署,提升柬埔寨政府在疫情防控和治疗工作的整体效率,节约抗疫的宝贵工作时间。

此次远程会议系统的搭建得益于柬埔寨邮电部审批同意临时开放5G Trial 网络,以及运营商快速部署的5G Trial网络的快速部署,实现了卫生部、柬苏友谊医院和各家省里医院的无线宽带互联。高带宽、低延时以及海量接入的5G技术,对远程医疗意义深远,随着疫情阻击战的推进,5G、云和AI等技术或将更广泛地运用于远程医疗、病毒检测等各种场景。

柬埔寨卫生部长蒙文兴表示:“华为公司此次捐赠的视频会议系统帮助打通卫生部与医院、25个省份医疗机构的实时互联,将很大程度提升卫生部的工作效率,节约抗疫工作的宝贵时间,实现信息一次性共享和分发,同时让柬埔寨民众感受到5G网络带来的高速体验和实实在在的帮助,我代表柬埔寨政府,感谢华为公司为柬埔寨抗疫工作所作出的贡献。”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王文天表示:“此次在抗击柬埔寨疫情的工作中,在柬中资企业都发挥了积极作用,开展各种形式的捐赠活动。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ICT企业,通过高科技手段,如远程视频会议系统、5G技术等,提升柬埔寨政府抗疫期间的工作效率,为中资企业树立了优秀榜样。”

华为技术(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育亚表示,“目前柬埔寨疫情未彻底消灭,华为作为负责任的企业公民,在柬经营21年来,始终秉承着“在柬埔寨,为柬埔寨”的宗旨,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的大力指导和帮助下,华为作为领先的ICT企业,不遗余力地利用最新技术手段,如5G、AI、基于华为Cloud的视频会议系统,全力支援柬方抗疫斗争,ICT技术必将成为提升柬方疫情防控能力的重要手段之一。”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