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返柬劳工积极配合政府工作

【本报消息】泰国返柬劳工入境后务必与家人隔离14天,即使他们没出现任何新冠肺炎症状。此措施难免让他们感到孤寂难耐,但为保障家人安全,劳工愿意承受这短期的无奈与难受日子。

波森南(33岁)在泰国打工近7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次返回主要是看护刚生产的妻子。他是于3月10日抵达茶胶省,虽然超过了隔离期限但他还是没与家人亲密接触,更没有触碰刚出生的宝宝。

波森南透露:“此次人民返乡,不能与朋友聚会,觉得有点失落。但在这特殊时期,朋友之间还是保持距离比较好。”

林桢妇(女、48岁)在泰国打工3个月,向记者指出,她回村已有15天,期间医生每隔四五天会对她及其他返柬劳工检查一次。她现在只呆在家里做些家务,不敢走访邻居。

在采访中获悉,政府和卫生部不断加强宣传新冠肺炎防范措施,大大提高了返柬劳工的预防意识。并与政府和卫生部全力配合,为家人、为孩子、为社会愿意自我隔离。(大城)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