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森总理:疫情可防可控,曙光就在前方

【本报消息】洪森总理发表传统柬埔寨新年贺词时强调,王国政府将继续建设国家,进一步取得各个领域的迅速发展,坚决捍卫国家独立、和平、主权和领土完整。

洪森强调,政府将致力保护好国家经济和社会进步的成就,坚决防止外国干涉柬埔寨内政,坚决反对所有涉及“颜色革命”和“煽动性”事态,这毕竟违反了柬埔寨宪法和民主原则,会造成柬埔寨政治不稳定和社会动荡。

洪森总理在贺词中表示,王国政府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维护和平与社会秩序稳定,营造宽松与可持续发展的投资环境,继续发展经济和削减贫困。

针对目前柬埔寨正在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问题,洪森总理表示,政府将继续关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进展,并已做好一切准备采取新的紧急应对措施,及时保护和治疗柬埔寨人民。

他说,柬埔寨王国政府坚信,我们将在不久的将来度过疫情的难关。

此外,洪森总理表示,迄今为止,柬埔寨全国共有1700家工厂,绝大多数为制衣厂、服装厂和鞋厂。

与此同时,柬埔寨还有5.2万家中小型企业和作仿。这些工厂和中小型企业为柬埔寨人民创造了多达200万的劳动岗位。

洪森总理发表柬埔寨传统新年贺词时透露上述消息,并称目前柬埔寨工业和手工业取得迅速发展。

此外,洪森总理还透露,目前,柬埔寨人民在海外合法务工的工人分别在泰国、韩国、马来西亚、日本、新加坡、中国香港和沙特阿拉伯等。在外国打工的柬埔寨劳工约120万人,每年柬埔寨海外劳工创汇23亿美元。

洪森还说,在建筑领域方面,迄今为止,柬埔寨5层到40层楼的建筑物超过1700栋,分布金边市、西哈努克省等。

他说,去年,柬埔寨接待国际游客高达661万人次。去年旅游收入达到49.19亿美元,同比增长12.4%。

“以上的数据体现了柬埔寨政府维护社会治安、公共秩序、安全,尤其是和平的重要意义。”

洪森总理最后也祈求新年女神向柬埔寨国民指明发展方向,赐予佛教四福,让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国家繁荣昌盛,人民生活幸福。(阿盛、子兴)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