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进出口本地蔬菜走俏

【本报消息】正当新冠肺炎疫情仍持续蔓延之际,广大民众随之也意识到了健康的重要性,引致比普通蔬菜贵的有机蔬菜越来越畅销。

据种植有机蔬菜的磅清扬省农户占文博近期表示,疫情蔓延之际,粮食和蔬菜的需求非常大,而该农户并没有抬高价格,以平常价出售。

他还说,种植有机蔬菜是希望帮助国民保护健康,故此也不会乘人之危抬高价格,同时也要保障蔬菜的质量。

他认为,疫情没有影响到有机蔬菜的种植,在这一危机成为良机,蔬菜的需求越高,他们就能种植更多的蔬菜销往市场。

至于在蒙多基里省种植有机蔬菜的农户拉多也表示,他的订购量比之前越来越多,因国内一些农民不再种植蔬菜,加上目前进口受影响,他增加种植蔬菜面积,销往缺乏蔬菜的地方,扩大其业务。

他还表示,当前的金边市场对有机蔬菜的需求非常高,无论种植多少都仍持续有市场需求,他目前有20公顷的土地可以种植有机蔬菜,其技术和劳动力兼有,不过就是缺乏扩大业务投资资金。(小林)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