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物捐资 同心抗疫 | 柬埔寨福建总商会向王国政府捐赠抗疫物资

【本报消息】4月8日,柬埔寨福建总商会执行会长黄可锦先生受商会会长、闽柬产业园董事长邱国兴先生委托,携众代表柬埔寨福建总商会、闽柬产业园向柬埔寨王国政府捐赠抗疫物资。

上午9时,王国政府副总理任财利阁下、柬中关系发展协会会长谢莫尼勒先生等在总理府接见了黄可锦执行会长一行。

黄可锦执行会长向任财利副总理报告说,在本次新冠肺炎疫情中,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看到柬埔寨王国政府及时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精准施策,所以坚信在洪森总理和副总理领导下的柬埔寨王国政府一定能够成功控制住疫情。因此总商会的许多成员并未返回中国,都选择了留在柬埔寨,和大家共度难关。同时,柬埔寨福建总商会也积极地参与到柬埔寨的抗击疫情战役中,向各相关部门捐赠系列医疗防护物资。

任财利副总理感谢柬埔寨福建总商会积极主动参与柬埔寨抗击疫情。并表示,柬埔寨正处于抗击疫情的困难时期,虽然柬埔寨确诊人数不多,但大部分都是境外输入病例。在此困难时刻,柬埔寨政府得到了中国政府的大力支持,包括援助医疗物资及派遣医疗专家组进行指导,柬埔寨政府和医疗团队也吸收了大量宝贵的抗疫经验,在抗击疫情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副总理进一步补充说,鉴于磅湛省接收了来自国外的游船,有几十名外国游客正滞留在当地隔离观察,将把这一批援助的物资安排到磅湛省的定点医院,该批医疗物资及时到位将大力促进磅湛省的防疫治疗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