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运输机飞抵中国,一次运回700万口罩数十万套防护服

据南方都市报讯 在停飞18个月进行维修升级之后,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安-225“梦幻”(Mriya)巨型运输机从乌克兰起飞于4月12日晚大约11点30分抵达中国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将一次为波兰运回400吨抗疫物资。

据媒体报道,若不是欧洲各国新冠病毒疫情告急,或许安-225还在基辅附近的安东诺夫机场“蛰伏”。上周,波兰国家通讯社PAP报道,世界上最大的货运飞机安-225将向波兰运送从中国购买的新冠病毒防护装备。

安-225“梦幻”巨型运输机(资料图)

波兰矿业公司KGHM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些防护装备包括700万个口罩、数十万套防护服、护目镜、呼吸机等。KGHM已投入了1500万美元购买医疗用品。飞机将于4月14日抵达华沙机场。

在此之前,这架唯一被制造出来的安-225原型机(注册号UR-82060)已经停飞了18个月之久,自从2018年10月以来,它一直留在了安东诺夫机场,没有再执行货运飞行任务,不过在3月26日和3月27日,飞行爱好者突然发现,“梦幻”开始了试飞,当时就预计它很可能会来中国运送医疗物资。

安-225运输机由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

安-225运输机是安东诺夫设计局研制的超大型军用运输机,用于运输“暴风雪”航天飞机,最初建造了两架,于1988年进行首次起飞。但目前只剩一架安-225飞机在飞行,由乌克兰安东诺夫航空科技技术联合体运营。第二架安-225只完成了主要机体,没有最终建成。

安-225最大起飞重量640吨,机舱最大载重250吨,机身顶部最大载重200吨,长度84米,翼展88.4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重、尺寸最大的飞机。

安-225从最大起飞重量(MTOW)和运载能力来说,都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它最大起飞重量高达640多吨,运载能力为250吨。

而世界第二的安-124-150型,运载能力为150吨左右,此前安-124为法国政府来华执行医疗物资运送任务,一架就运回了1000万个口罩,“梦幻”只运了700万个,可谓相当轻松。

安-225不是第一次来中国了,此前公开报道在2015年12月之前一共来了8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