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冲击野生动物园陷入困境

【本报消息】正值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旅游业停摆之际,柬埔寨旅游业也不例外,茶胶省大毛山(Phnom Tamao)动物园和野生动物拯救中心参观的游客人数大幅减少,导致该动物园收入锐减,现在该地区的野生动物面临食物短缺的问题。

国际组织野生动物联盟(Wildlife Alliance)代表员于日前表示,该组织和当局林业局每个月需要大量的资金来支持中心运作,以及喂养公园内的野生动物。他强调,随着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影响,该动物园几乎没有游客来参观,使我们筹集资金的工作雪上加霜。

这位代表员介绍,成立于1995年,大毛山动物园和野生动物拯救中心目前成为柬埔寨最大和唯一的稀有野生动物保护基地,放养约有 1700只野生动物。他表示,从各地拯救来的野生动物在无法放归森林的情况下,拯救员先把它们放养到该中心。

根据国际组织野生动物联盟2019年年度报告称,2019年中心内老虎和大象的喂养费用为30,190美元。该中心每年还需要137,739美元的资金来喂养所有的动物。

他强调,鉴于旅游业的大幅下滑,该行业可能需要花费数月,甚至数年,才能恢复。因此,我们正紧急寻求其他资金的来源,以确保中心的运作。该中心也受到私人基金会和个人的赞助。

这位代表员指出,虽然目前我们失去重要的资金来源,中心未来的工作或将出现很大的变化,但我们仍然尽最大的能力以继续拯救受害的野生动物,将它们进行治疗后才放归森林生活。

应提的是,大毛山动物园和野生动物拯救中心占地面积2300公顷,位于金边市南部,距金边市约40公里。

大毛山动物园不仅仅是柬埔寨境内最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区,更是柬国吸引游客前来的最受欢迎的旅游区之一。目前,该动物园一共有超过100多种类的1700只稀有野生动物,其中包括老虎、鹿、狼、麂,以及禽类、爬行动物、猴类等其它稀有的野生动物。(勇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