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人士纷纷献爱心帮助困难群体

【本报消息】疫情无情,人间有情。面对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贫民和易受害群体的生活更是受到打击,不过,国内慈善人士也纷纷捐赠自己的爱心,即便不能赠送庞大的援助物资,但也彰显了互助友爱情暖人间的美德。

据金边一名慈善人士布萨伦近期表示,从3月20日,他便开始向缺粮的群众发放大米和鱼罐头和洗手液,他认为当前的疫情尚未好转,加上民众行动受阻,包括不能回家乡等问题,因此贫民或容易受害群体面临缺粮危机。

他还表示,目前他已经花费了1000多美元购买粮食进行发放,虽然这些物资微不足道,但也体现出他对国家社会的关怀和积极参与抗疫行动的决心。

另一名慈善人士登布利旺也表示,他发放物资的对象主要是摩托车车夫、人力三轮车车夫、路边摊贩等,因受疫情的影响,他们的收入严重下滑,日常生活缺衣少食。

他认为,一起生活在社会里,人人都有义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凝聚力量救助社会,与社会共患难,社会的形势发展好转,自己的生活环境也会随之变好。如果疫情继续肆虐,波及更多民众,个人的生活也会受到影响。

应提的是,截至13日,柬埔寨新冠肺炎病例累计122例,治愈91例。(小林)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