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不动产交易量减少两成

【本报消息】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对柬埔寨各领域的发展都带来了影响,AMATAK PROPERTY SERVICE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华女士于4月15日介绍说,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使目前柬埔寨不动产市场交易下降约20%至30%左右。

她解释说,不动产降价的主要原因是房东紧急出售,以拿钱偿还银行贷款或解决其他问题。

她指出,还有一些房东迫不得已以低价出售,但有的房东认为这个疫情会在短时间内消失,所以决定先不卖出去。同时,一些有钱人也趁此机会去以低价收购房产,以在未来疫情过后房价重新上涨时出售。

柬埔寨CBRE公司经理安淑娣达女士表示,疫情时期,柬埔寨各项领域或多或少都会受影响,不动产领域也不例外,但该领域与其他领域相比,可以说能保持良性调整的局势。

她介绍说,另一方面,柬埔寨不动产与邻国相比之下,会很快就能恢复良好局面,因为柬不动产需求市场大部分为本土人,国际市场方面包括中国、日本、韩国和新加坡等,这些国家的疫情危机正在取得好转,不像欧洲各国正严重遭到疫情的影响。所以,柬埔寨房地产市场起伏不会很大(勇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