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方提醒在柬公民警惕“假警察”

【本报综合消息】针对“冒充中国警察绑架同胞”事件,中柬执法协调办公室表示,涉事人员并非中国警察,中国警方在任何情况下不会在境外对中国公民直接采取强制措施,也不会向中国公民提出缴纳罚款等要求。

近日,3名中国男子假冒警察绑架同胞在金边被捕。

据中柬执法协调办公室消息,中国警方于本月13日根据柬埔寨警方向中方发来的协查请求,对柬方提供的中国公民身份信息进行核查。

经查,所谓“警官证”上载有的警员信息不真实,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并无名为赵某明的民警,警官证号码也不存在;此外,根据柬方提供的另一名嫌疑人护照号码,该普通护照持有人为中国公民徐某,并非中国警察,中方已在第一时间回复了柬警方。

驻柬执法协调办公室提醒在柬同胞:在柬期间要遵纪守法,同时对不法侵害提高警惕。中国警察与外警在境外进行执法合作时高度尊重所在国司法主权,在柬所有执法合作均通过柬执法部门实施,中国警方在任何情况下不会在境外对中国公民直接采取强制措施,也不会向中国公民提出缴纳罚款等要求。

中方目前已向柬警方提出请求,要求柬警方及时分享此案所有涉案人员信息及最新处理进展。待上述中国公民回到中国境内后,中方将根据法律规定对上述涉案人员依法处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