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计 2020年柬埔寨经济负增长

【本报消息】自2019年底爆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对世界经济造成了重大冲击,柬埔寨也不例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计2020年柬埔寨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为负1.5%。

据IMF亚太部主任Changyong Rhee介绍,预计2020年柬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速为负1.5%。他表示,2020年亚洲经济在近60年以来,将首次出现负增长,其主要原因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此外,疫情所造成的冲击,使亚洲经济遭遇衰退,严重程度显然高于2008-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

他指出,柬埔寨疫情所带来的影响,使到访柬埔寨的游客人数下降60%。柬制衣业也同样受到严重的冲击,欧洲和美国市场都纷纷取消订单。

Changyong Rhee主任建议东盟各国加大力度强化服务业,因在疫情来袭之前,东盟服务业早已出现漏洞。

据了解,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于美国华盛顿当地时间4月14日发布的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全球GDP增速为负3%,为自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最糟的经济衰退,严重程度高于2008-2009年的全球金融危机。此外,该组织还预计中国在今年的经济增速为1.2%,其预计明年中国经济将达到高达9.2%的增长回潮。(勇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