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夏思思等33人被追授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中国青年报4月20日消息,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抗疫追授个人(共33人)名单公布,其中李文亮、夏思思等人入选。

李文亮

男,满族,198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生前为湖北省武汉市中心医院眼科主治医师。作为眼科医生,他不惧危险,勇于近距离接触患者。除白天值班外,坚持5天一个夜班,负责管理8张床位,始终坚守在医疗救治岗位。2020年1月上旬,他在工作中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期间始终牵挂着抗疫一线,多次表示“恢复以后还要上一线”。2月7日,因救治无效因公殉职,年仅34岁。

夏思思

女,汉族,1990年6月出生,本科学历,生前为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住院医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她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没日没夜、加班加点扑在病房救治病人,后不幸感染。在治疗期间,她坚持让更危重的病人优先住进ICU病房。2020年2月7日,她病情突然恶化,2月23日清晨6时30分,经救治无效不幸去世,年仅29岁。

来源: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