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建新国家体育场完成进度约80%

【本报消息】中国援建柬埔寨新国家体育场项目工程已完成进度约80%,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如期竣工。

旅游部国务秘书兼柬奥委会秘书长华忠良透露说,目前,该体育场内已建成游泳池、室内体育场、露天篮球场、运动员宿舍等多项设施,其中部分设施已投入使用。

中国援建柬埔寨新国家体育场项目

该项目建设的工期为40个月,预计将于2020年年底竣工。然而,柬方希望中方加快建设步伐,以能够提前竣工启用,毕竟这座运动场将作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体育场。

柬埔寨国家体育场受到各方的高度关注,体育场的设计方案由洪森总理亲自选定,整体造型似一艘帆船,象征着中柬两国在和平稳定发展环境中并进前行的信心,见证中柬友谊的源远流长。

这个体育场是中国政府迄今对外援助中规模最大、等级最高的体育场,是一个综合性的多功能场所,建成后将作为2023年东南亚运动会的主体育场,同时也将作为金边市全民健身运动的中心,它的建成有利于促进柬埔寨体育事业以及文化、教育、社会事业的发展。

体育场将可以举办洲际运动会和大型国际足球赛事,还可举办国家庆典仪式等大型活动。(子兴)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