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碳信用额售出1160万美元

【本报消息】据环保部部长赛松欧于28日表示,柬埔寨已从国公省和蒙多基里省的护林区出售碳信用额(carbon credit),获得1160万美元的收入。

他在蒙多基里省视察高斯玛野生动物保护区时如是表示:随着柬埔寨在高斯玛野生动物保护区、豆蔻山南部野生动物保护区和达岱森林保护区等地区出售碳信用额度,自然保护区的环境与管理得到了极大的提升。

他还说,目前专业官员正对上丁省原始森林保护区,研究出售碳信用额计划。到目前为止,在东盟国家,只有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出售碳信用额。

他表示,柬埔寨是一个自然森林丰富的国家,覆盖面积占国家50%,目前柬埔寨政府已成立的森林自然保护区面积达到720万公顷。

应提的是,碳信用额度,旨在通过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方式延缓气候变化,联合国把温室气体按照其对大气的致暖效应进行评级。气体的危害越大,发展中国家的生产商通过减少排放量获得的补偿就越多。(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