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有民众非法倒卖国家文物

【本报消息】近半个月来,位于卜迭棉芷省是士芬市国奔沙分区柏翁村的居民开始挖掘寻找公元前2000年的古代文物。听说是有商贩专门上门收购。

据悉,自从425日来,当地居民开始在田野、耕地等处到处挖掘,以寻找公元前2000年的古代石珠、钱币、瓷器和其他古文物,卖给商贩,解决疫情期间日常生活中的困苦。

是士芬市市长亨拉亚已呼吁当地居民立刻停止挖掘寻找古文物的行为,否则当局政府将采取法律措施。

柬埔寨是东南亚地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有数千年以上的历史。公元前6000-10000年的新石器时代,就有人类生活在这片土地上,柬埔寨有记载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公元前5世纪。西元一世纪到15世纪,柬埔寨境内建立扶南、真腊、吴哥等王朝,创造了举世闻名的高棉文明。柬埔寨境内的历史遗迹和寺庙建筑众多,历史文物埋藏丰富,早已让文物商贩垂涎三尺。不科学的挖掘会破坏文物保护区的考古环境,也会损毁文物,并滋生犯罪,挖掘文物的现象一定要及时制止。(勇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