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边扶轮社举办美化环境与爱心捐助活动

【本报消息】由金边四臂湾扶轮社、金边首都扶轮社与金边中央扶轮社联合举办的“联合社区服务计划案暨洁净村庄交换爱心物资活动”于59日上午,在金边市水净华区水净华分区举行,并为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受影响的约200户贫困家庭分发一批物资,以积极参与分担他们在日常生活所面临的困苦。内政部国务秘书朱文英女士出席主持此次活动。

金边首都扶轮社三届社长Laura女士在仪式上表示,金边首都扶轮社是金边第一个华语社,成员都是来自当地及各国讲华语的商人,今天很高兴能与另外两个扶轮社一起共同举办这次的社区服务计划案。

她介绍说,这次执行的计划案很有意义,大家都知道全球变暖已经造成全球气候变迁,导致不正常暴雨、干旱以及沙漠化现象扩大,对于生态体系、水土资源、人类居住环境与生命安全等都造成很大的伤害。

Laura女士指出,而柬埔寨的垃圾问题一直都困扰着政府部门,根据柬埔寨环保部的资料显示,柬埔寨的垃圾量每年以10%速度在增长,光在金边市区每天的垃圾量就多达3,000 吨以上,主因是人口快速增长、生活型态改变,以及缺少垃圾分类等相关的知识,导致垃圾量一直居高不下。

她说道,垃圾也同样成为金边市最头疼的问题之一,有时候环卫公司来不及运送垃圾到掩埋场,有一些地社区的民众会自己找个空地烧掉,还会造成空气的污染。特别是在雨季来临时,这些垃圾就会顺着排水系统,流入市区各大排水沟,造成严重的淤积和堵塞,导致金边市区街道在雨季时常常淹水,影响了民众居住区的环境卫生,从而导致了疾病等问题。所以我们扶轮社希望透过洁净村庄环境换爱心物资活动作为开始,让大家知道环境卫生整洁的重要性。爱护你所居住的环境,确保每个人的身心健康安全,从你我做起,只要不随手乱丢垃圾,就可以降低疾病的传染,让大家都有个干净的居住环境。

内政部国务秘书朱文英女士在仪式上向由金边四臂湾扶轮社、金边首都扶轮社与金边中央扶轮社联办这次慈善活动表示祝贺,为新冠肺炎疫情受影响的当地居民赠送物资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她表示对扶轮社执行的计划案,旨在敦促柬埔寨环保和社区经济的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朱文英女士呼吁广大民众在日常生活中要讲究卫生,特别是落实好王国政府和卫生部推出的防范措施,虽然最近柬埔寨新冠肺炎疫情有些暖和,但全球和柬埔寨周边国家的疫情仍然严重,于是要经常洗手、随时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避免各种聚会活动,以共同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

据了解,国际扶轮社,分布在168国家地区,总部设于美国伊利诺伊州埃文斯顿。它是一个非政治和非宗教的组织,不分种族、肤色、信仰、宗教、性别或政治偏好,开放给所有人参与。其宗旨为借由汇集各领域的领导人才,提供人道主义服务,促进世界各地的善意与和平。全世界目前共有35000多个分社及120多万扶轮社员,柬埔寨目前一共有9个分社都隶属于国际扶轮3350地区。(勇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