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使高度评价柬埔寨抗疫工作

【本报消息】柬埔寨副总理兼财经部长翁本莫尼洛于5月13日上午,在财经部部会见美国驻柬埔寨墨菲大使,宾主双方进行友好和密切的交谈。墨菲大使对柬王国政府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当下,采取相关措施管理国家经济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他介绍 ,美国政府已向柬埔寨提供约350万美元的资金援助项目,用于支持柬埔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同时,美国将继续向柬埔寨提供援助,以帮助柬王国政府遏制、防控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正直2020年是柬埔寨与美国建交70周年,除了开发项目,美国政府计划向柬埔寨提供技术援助项目,支持柬埔寨重大基础建设项目的调研工作。

墨菲大使希望在2020年,美国与柬埔寨的合作关系取得更丰富的成果。

翁本莫尼洛部长对美国政府向柬卫生领域提供帮助,特别是帮助柬埔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

他强调,柬埔寨非常乐意与相关合作伙伴,包括美国政府共同抗击该疫情,维持经济的增长率,特别是帮助贫困居民。

翁本莫尼洛部长介绍,在疫情当下,柬埔寨和全球其他国家一样,竭尽全力维持国家经济的管制工作,并陆续采取措施,改动产品生产连锁,以符合市场的需求,以防止失业率的增加等。(勇平)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