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锁期间法国失业率为11年最低? 英媒:这项数据不符合统计标准

1589439613240916.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5月14日|战疫全时区】据路透社报道,法国全国统计及经济研究所(INSEE)当地时间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的失业率从去年第四季度的8.1%降至7.8%,为11年来的最低点。

路透社指出,根据INSEE的解释,失业率在疫情期间不升反降是因为法国于3月17日进入封锁,许多人根本无法积极寻找工作,这不符合国际劳工组织关于失业者的统计标准,因此失业者统计数据有所减少。根据国际劳工组织的标准,失业者是指那些不工作、积极寻找工作且能够立即到岗的人,但由于疫情封锁,今年3月最后两个星期,许多人几乎不可能积极寻找工作。INSEE表示,在封锁开始前,法国的失业率为8.2%。

路透社表示,随着大量经济活动被暂停,疫情封锁使法国陷入了自1949年以来的最严重经济衰退。据此前报道,为振兴经济,法国通过规模高达1100亿欧元的紧急经济援助计划,谋求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此前报道,法国政府此前将国家卫生紧急状态延长至7月10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疫情实时数据,截止北京时间14日15时,法国累计确诊17818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海外网/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