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咨询建议委员会不得干涉土地纠纷案

【本报消息】柬埔寨总理洪森亲王于5月15日在主持内阁会议时表示,禁止所有最高咨询建议委员会成员干涉由由总理或法院解决好的所有土地纠纷案件。

同时,总理洪森亲王也禁止所有最高咨询建议委员会成员向总理汇报有关个人与个人之间的土地纠纷。

资料图

根据会议结果显示,洪森总理下令最高咨询建议委员会秘书处和成员必须遵循以下规定:1、不允许插手已由总理解决好的所有土地纠纷;2、不允许插手任何由法院进行法律程序的土地纠纷;3、不允许插手法院最终裁决并解决的土地纠纷;4、若违反上述三个规定,最高咨询委员会秘书处不能为该成员批复任何公函(停职)。

应提的是,2018年7月,柬埔寨举行第六届国会选举,洪森领导的人民党获胜并获得国会全部125个议席。8月,洪森在与部分参选政党代表共同参加的会议上发起成立最高咨询建议委员会,表示该委员会负责对政府政策提出意见,就法律草案给出反馈,同时上报政府官员的不作为或违规行为。

柬埔寨国王诺罗敦·西哈莫尼9月6日签署王令,成立最高咨询建议委员会,作为政府与政党间的磋商平台。(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