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水老人义诊团携手扶轮社在柴桢省慈善捐赠

【本报消息】白水老人柬埔寨义诊团联合金边首都扶轮社、金边中央扶轮社与金边四臂湾扶轮社,向柬埔寨柴桢省捐赠一大批物资,希望在这非常时期能尽一点微薄之力,与柬埔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从而为因该疫情受影响的贫困居民分担困苦。

柬埔寨副总理兼参议院、国会联络和监察部长棉森婉女士于515日上午,亲自出席在柴桢省举行的这次物资交接仪式。白水老人柬埔寨义诊团团长  AG Jacky、金边首都扶轮社社长P. Laura女士、金边中央扶轮社社长CP Yuan先生、金边四臂湾扶轮社社长CP 李艳红女士共同参加此次爱心活动。

副总理棉森婉女士在仪式上向国际扶轮社、金边首都扶轮社、金边中央扶轮社、金边四臂湾扶轮社全体工作人员转达总理洪森亲王的亲切问候。

她介绍说,在这个非常时期,全世界正在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的蔓延,也有来自各地的朋友陆续向柬埔寨王国政府提供帮助。这次柬埔寨白水老人义诊团联合金边首都扶轮社、金边 中央扶轮社与 金边四臂湾扶轮社,共向柴桢省受疫情影响的1000户贫民家庭捐赠大批物资,正是民众目前急需的,将分担当地居民面临的生活困苦。她说,白水老人柬埔寨义诊团联合三个扶轮社捐赠的物品有大米20吨、方便面1000箱、食糖1吨、食盐1吨和鱼露1000,在此表示衷心感谢。

棉森婉副总理强调,虽然目前柬埔寨新冠肺炎疫情得到缓和,但她呼吁广大民众要继续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共同防范疫情。

白水老人柬埔寨义诊团团长 AG Jacky介绍说,义诊团在去年来到柴祯省义诊了一万多人、在五天的义诊期间、我们感受到柴祯省政府领导和当地人民的欢迎和爱载。他指出,由于新冠病情的关系、导致各行各业的萧条、间接影响到我们低收入的人民、所以我们联合柬埔寨的国际扶轮社、献出一点力量来,与地方政府一起用物资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民。

他强调,今天在场的扶轮社员、不管是本国人或外国人,都是属于柬埔寨王国的一份子。国际扶轮无政治跟宗教立场 、纯粹以支持社会安全、繁荣和社交联谊、并配合政府做社区服务、与地方政府单位,一起帮助弱势团体或家庭,一起服务当地人民。(勇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