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男子无视隔离令被捕 频晒游玩照暴露行踪

193eed0c454c49ab654fdb6ad09a185519abc7e4-16x9-x7y0w640h360.webp.jpg

图源:Instagram

【海外网5月18日|战疫全时区】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7日报道,一名来自纽约布朗克斯区的游客于上周五(15日)在夏威夷被捕,原因是他在本应进行14天自我隔离期间,擅离酒店,多次乘公共交通外出游玩,而他社交平台的大量照片就成了他的“罪证”。

夏威夷州州长戴维·伊格(David Ige)的办公室近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来自纽约市23岁塔里克·彼得斯(Tarique Peters),违反夏威夷州的14天强制隔离规定被捕。彼得斯于11日抵达夏威夷瓦胡岛,并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发布了大量自己的照片,其中一张就是他在夏威夷著名的怀基基海滩上拍的。据彼得斯自己供述,他在抵达瓦胡岛的当天离开了酒店,乘坐公共交通去了很多地方。

据州长办公室称,政府部门之所以会注意到他发布在社交平台上的帖子,是因为一些其他用户看到了他在海滩上玩冲浪板、晒日光浴,以及晚上在怀基基海滩散步的照片。酒店负责人也向员工证实,这一周他们曾多次看到彼得斯离开房间外出游玩。据悉,他将面临拘留处罚,以代替高达4000美元的保释金。

针对新冠肺炎境外输入问题,夏威夷州目前已采取较为严格的出入境管理措施。乘坐跨太平洋航班的旅客在抵达夏威夷机场时,需要测量体温,并签署一份文件,以确认他们清楚必须进行为期14天的自我隔离后才能外出。而针对由外出返回的夏威夷居民,相关部门也确认了他们的地址。只有确认预订了酒店或有其他住处的州外游客才能准许入岛。在上周脸书的问答模块,伊格表示,计划延长“居家令”的时间,也包括针对来自其他州的旅客实行14天强制隔离的规定,至少要延长到6月底。

自3月25日公布的“居家令”生效以来,夏威夷州的旅游经济遭遇严重打击。政府关闭了所有非必要的业务,并强迫餐馆只能出售打包或外卖配送的食物。出于对感染新冠肺炎和14天强制隔离的担忧,数月以来,前往夏威夷旅游的人数直线下降。此外,自3月以来,有超过22.5万夏威夷居民申领失业补助。据《檀香山星广报》(Honolulu Star-Advertiser)报道,州长伊格表示,正在考虑尽快解除对一些“中等风险行业”的封锁和限制,比如一些餐馆、发廊等。

据该州卫生部门最新数据统计,截至5月18日10点41分,夏威夷州已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0例,死亡17例。(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林冰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