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大幅减少,美国移民局资金告急:只能撑到今年夏末了

1589783400968917.jpg

【海外网5月18日|战疫全时区】随着美国新冠疫情不断蔓延,负责申请公民身份和工作签证的美国移民局资金告急,称若无救助,今年夏末资金将告罄。

据纽约每日新闻网报道,随着美国疫情形势日趋严峻,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收到的希望在美国生活和工作的申请大幅减少。4月,美国总统特朗普为限制就业竞争又暂停发放绿卡,美国国务院几乎也暂停了所有的签证申请,来自其他国家的旅行也受到限制。由于该机构资金来源主要依赖于申请费,几乎没有从税收中获得资金,申请人数的急剧下降导致美国移民局出现了严重的资金缺口。

报道称,美国移民局预计其年收入将下降约61%,该机构表示,如果不接受救助,到今年夏末资金将告罄。

美国移民服务局表示,希望国会提供12亿美元的紧急资金来支付工资和其他费用,一位发言人表示,“如果没有国会的干预,移民局将不得不采取激烈行动,以维持该机构的运转。”(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