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抱怨疫情期收入下降50% 特朗普脱口而出”还不差啊”

1589868658819445.jpg

特朗普、姆努钦(图:Getty)

【海外网5月19日|战疫全时区】当地时间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与餐饮业界负责人举行会议。期间,有企业负责人抱怨收入受疫情影响大幅下降,特朗普的回应亮了。

美国《国会山报》注意到了潘娜拉面包店首席执行官尼伦·乔杜里(Niren Chaudhary)和特朗普的一段对话。根据白宫官网的实录,尼伦·在会上发了言,并在会上大吐苦水,称“疫情深深地影响了我们,也影响了每个人。我们在第一周就损失了50%的收入,此后,在慢慢恢复,但我们仍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听完尼伦一席话,特朗普询问“所以你损失了50%还是更多?”尼伦则回应“收入下降了50%至60%。”然而,听后的特朗普脱口而出“那还不差啊”(“That’s not bad”)。尼伦进一步说,“我认为好的是,现在情况已经有所好转了。”

这段对话很快在社交平台上引起热议。不少网友对美国的经济发展表示担忧,并认为“这也许是特朗普认为的‘还不错’”。

美媒称,餐饮业负责人在18日的会议上向特朗普和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提出诉求,呼吁将“薪资保护计划”的贷款期限从8周延长至24周。对此,姆努钦表示,政府正在作出努力,但不能保证延长24周。据了解,“薪资保护计划”是基于“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案”而创建的,旨在为美国的小型企业提供贷款。

早在“薪资保护计划”推出之时,美媒就揭露,这个计划原本是用来帮助小企业度过难关的,但是成百上千的小企业申请遭拒,各种大企业、上市公司,却拿到了大笔现金。也有美媒直言“薪资保护计划”简直是一团糟。(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