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港大力建设公共海滨浴场

【本报消息】西哈努克省正在建设一新公共海滩,并命名为“毛夫人海滩”。

这处海滩位于西哈努克省坡礼努县毕德良乡哥基村,将成为国内外游客戏水和休闲的新去处。

西哈努克省旅游局局长陈速真基斯那说,建设新海滩浴场是王国政府和省政府将西哈努克省发展成为旅游综合经济体的项目之一,目前政府正致力开发省内的多个旅游景点,作为公共娱乐场所,供国内外游客旅游休闲。

他说,新建设的“毛夫人海滩”占地面积1平方公里,海滩宽100米。

他说:“这处海滩附近有2家公司正在开发,目前已有其中1家公司捐赠部分土地给省政府来扩大海滩的范围。另1家公司也正在考虑捐赠部分土地。西哈努克省省长已表明坚定的立场,将这处海滩发展成为公共海滩,绝对不允许任何私营公司来这里投资。”

针对为何命名为“毛夫人海滩”一事,这位局长解释说,这里的居民大部分都非常尊重和信仰“毛夫人”或者“毛婆婆”。因此,我们才将这处海滩命名为“毛夫人海滩”。

有时,每当柬埔寨游客往来西哈努克省时,半途上都会祭拜“毛婆婆”祈求一路平安。

陈速真基斯那局长还透露,除了建设“毛夫人海滩”外,省政府正在计划建设“Ariston海滩”、Otres海滩、徐刁2海滩等。

迄今为止,西哈努克省的海滩共有9处,可以供国内外游客前往旅游休闲。此外,在各个岛屿上还有10多处美丽的海滩。(子兴)

【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