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亚行提供近3亿贷款援柬发展

【本报消息】据亚洲开发银行于19日的报告显示,2019年,亚行向柬埔寨提供了2亿7580万美元的贷款和援助资金。

据该报告显示,2019年亚行向柬埔寨援助的大型项目包括:耗资760万美元建设的太阳能发电厂项目,旨在通过在私营领域投资可再生能源来降低电力成本;可持续金融发展项目,耗资4000万美元,以增加融资渠道。以向包括农村、农业地区在内的贫困社区,提供新的金融服务;提高竞争力技能项目,耗资6000万美元,用于发展人力资源建设,主要涉及四个优先领域,即:制造、建筑、电力和电子;农业灌溉改善项目,耗资1亿1920亿美元(其中220万美元为援助金),用于增强农产品的气候适应能力,如:大米、玉米、木薯和芒果的贸易,并提高生产力和农业多样性。

亚行还向柬埔寨援助了落实农村供水和卫生发展第三项计划,耗资4900万美元(其中440万美元为援助金),该计划从6个省份增至8个(卜迭棉芷省、马德望省、磅清扬省、磅通省、实居省、贡不省、菩萨省和暹粒省),受益人群分布于600个村庄和社区。(小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