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医生怀孕8个月申请产假遭拒 感染后母子双亡

image.png

布狄卡生前照片(《西部报》)

【海外网5月21日|战疫全时区】据法媒报道,28岁的布迪沙是阿尔及利亚东部一家医院的医生,怀孕8个月的她多次向医院申请休产假但均遭到拒绝,在医院继续工作期间,她感染新冠病毒并于15日去世,尚未出生的孩子也胎死腹中。

K10012438511_2005210747_2005210750_01_02.jpg

当地报纸相关报道(NHK)

据法国电视五台、《西部报》综合报道,布迪沙就职于阿尔及利亚东部城市拉斯瓦迪市的一家医院,15日她因新冠肺炎去世。她的亲属在接受当体媒体采访时表示,“她多次向医院申请休产假,但均遭到院长拒绝”。该事件在社交媒体上引发了巨大争议,事发医院还爆发了要求院长辞职的游行示威。

EYQbE3XXgAEZsPX.jpg

网友发图纪念布狄卡(Twitter)

17日,阿尔及利亚卫生部长本布齐德来到事发医院,当场解除了院长的职务,并宣布开始调查布迪沙产假遭拒绝的理由以及她被感染和死亡的原因。

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1日10时30分,阿尔及利亚累计确诊7542例新冠肺炎病例,累计死亡568例。(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相关新闻